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今天到USM做Rockwell Hardness test,样本是塑胶的。但是很可惜,USM并没有适合的indentor。不过,那位热心的工作人员就说我们可以用现有的试试看(用来测量金属硬度的)。结果,没有结果=没有成绩,仅有的样本也坏了,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以上那一句谚语。

在人与人的沟通,也应该要用最好的办法。如果不是的话,谈不上“工欲善其事” ,就像我一样,一直想要用自己的办法来解决问题,以为自己很厉害,很为人着想,结果越描越黑,搞到自己头昏脑胀。撞过了多少面墙壁,我学会用心听,用心想,用心讲,原来“必先利其器”是要用心,不是用气。

我在很努力地学习沟通,我在学习努力地把话好好地说出来。如果我的愚蠢,无知,和自以为是曾经伤害过你,忽略了你,请我接受我的道歉。对不起。

^.^
 


2 comments:

SongKeat said...

welcome to blogger... always want to leave u comments but... i deleted my "fanster" account... now.. is great to see ur blog at blogger!

ChoonShih said...

Thanks for viewing. I just write all nonsense here. Hopefully you don't laugh at me.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