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懂事的小孩?

当我们还小的时候,也许很多大人都不想让我们知道某些事情,但是我们往往心里都会猜想发生了什么事情。长大了,我们向我们的长辈学习,我们都尽量不让小孩知道大人的世界到底有多烦恼和复杂,尤其是感情和金钱的问题。大人都以为小孩子不懂,其实现在的小孩从电视节目或互联网学习的东西可能超乎我们想象的多。

昨天晚上,一个很顽皮的小孩跑过来,问了我一个我不懂如何回答的问题。
为什么你之前喜欢A,现在却喜欢B呢?我要去跟A讲!~
我心想该如何回答他呢?结果,我没有回答,只是赶快打发他走,看来他还真还蒙在鼓里?还好他没把整个场面搞到很尴尬。

一直以来,大人(成人)以为可以瞒过小孩,自以为小孩什么都不知道。当大人在编故事时,也许小孩的心里已经有一句OS:“又来讲故事了,我在电视上都看过啦!我只是不出声而已。”

^.^
 

2 comments:

#~м@ñQΐйĞ~# said...

童言无忌啦,他长大就会懂了 :p

ChoonShih said...

现在的小孩,人小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