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身体的声音

原本打算凌晨五点就起身上班去,为了就是继续昨天还未赶完的工作。昨天,坐在座位上也在钓鱼,忙着也在钓鱼,身体可能还在康复中,所以比较没精神。我到lab去看一些样本,看着microscope,眼睛就开始累了,又在钓鱼了。我想我应该听从身体的声音,工作搁在一旁,回家去了。

我真的很需要好好地睡一觉。一上朋友的车就昏迷不醒了,直到回到他家我才能挣开那双惺忪的眼睛。

晚上就比以往早睡一点,以为五点起身就足够了。闹钟响了,按掉!再响,再按!我想我只是听从身体的声音,它真的很累,很疲倦了,结果比平时还迟起身,但是精神有比较好!

自己偷偷在想,没什么比健康还重要的。没有健康,你有钱也不开心,有青春也不开心,有什么也都可能不会开心。

虽然身体不会说话,但是它的一举一动,它的征兆都可以告诉你很多事情。你饿时,肚子会“咕噜,咕噜”地响;你压力时,肩膀会很紧绷;你睡不好时,会常常打哈欠等……

我们的身体每时每刻都在给我们讯息,我只要细心地聆听和观察就可以检视自己的健康状况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