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老师说

老师说: 如果人类还继续执迷不悟,变得更加愚痴,世界的灾难会更多。贪,嗔,痴,难道会为令这个世界频临灭亡?

老师说:百善孝为先,万恶淫为首。很有意思,但是我不明白那个“淫”的含义。为此还百度了一下,原来淫的含义还蛮广的。



释义

过多,过甚:淫辞。淫雨淫威

渐浸,浸渍:浸淫。

迷惑:富贵不能淫

在男女关系上态度或行为不正当:奸淫。淫荡。淫乱。淫秽。淫猥。淫书。

放纵,沉溺:淫湎(沉溺于酒)。骄奢淫逸


淫用(过度役用);淫行(过分的行为;不合礼制的行为);淫宴(不合礼制、越规逾节的宴会);淫酗(饮酒无度);淫费(过分花费;不正当的花费);淫滥(过度;越轨);淫杀(滥杀);淫潦(久雨积水为灾);淫滞(长久停留);淫佚(荒淫无度);淫声邪语(淫乱狎邪的声音语言);淫夫(淫荡的男子);淫汰(骄纵奢侈);淫长(浮华奢侈的风尚);淫物(奢华无用的玩物);淫侈(奢侈;浮夸,夸大);淫惑(荒淫惑乱);淫愚(惑乱愚弄);淫巫(惑乱人心的巫师)
 老师说:你对海门的怨恨很深哦?我说:我只是把我的想法说出来。我没力气去恨任何人或任何一方。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