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气质和器量

人有一分学养,便有一分气质;
人有一分器量,便有一分人缘。

看来我要多看点书,多了解些人情世故,多结交一些良友,因为我没有气质嘛!语言粗俗,大小声,想法又怪怪的,怎么我看很多人却都有很独特的气质?!难道,我只会欣赏别人的气质而忽略了自己吗?

怎么你今天看起来容光焕发,很有气质呢?是你的新发型吗?还是你的名牌包包?是那鼎鼎大名设计师的外套吗?是那充满防腐剂的化妆品吗?可能是,不过那些都是短暂的,是爱慕虚荣的,是称得上有品味,但未必有气质。气质是由内在发挥出来的,是自信衍生出来的吸引力,花钱买来的只是用来衬托而已。

我不敢说我是一个有器量的人,因为某些事情的发生证明我的器量还真的不够大,更可怕的是我只是容不下一些可能对你来说是鸡毛蒜皮的事情或东西,看来我真的是一个超级无敌固执加上完美主义者的典型模范,我的天啊~!我很珍惜我的人缘,可是现实的世界是没有器量的。我会忘记,我会被冲昏了头,我可能会为了五斗米折腰,我可能会为了现实而放弃了宝贵的人缘,或者我只是一时忽略了。种种残酷的现实不停地在考验我如何把握我的人缘,显然我在这一块还需要更深一层的体会。

器量。为什么这个世界上的人那么多,有器量的却没有多少个?!加起来有一公升吗?容得下你身边的人吗?

如果你是一个人,请一定要做个有器量的人。有器量岂能爱,也能包容,便有一分人缘。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