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归类 or 定型

昨天又是很忙的一天,老板吩咐的事情再难,再不爽也得完成。我就到那个地方去还那些我之前借的零件,由于需要穿上手套,我就到处去看一看那里可以拿一双。走到那个地方,那个印度婆用很怀疑的眼神看着我,我不踩她,她却叫她的 supervisor 来查问我。TMD!我才不要那些所谓的“零件”!更何况要“偷”!

想了两下,他们也只是打份工而已!

我想这种事情的发生是你被定型了,或者你被归类了。被定型可以说成你可能为了某些原因,做了某些事情一次,两次,好几次,然后你再也没有做了,可是别人还会认为是你!!!所以说有前科的话,跳到黄河也洗不清,就像很多人用有色眼镜看待已经被释放的囚犯一样。

归类比较没有根据,或者根本不需要什么道理。甚至可以因为你和他同样是 engineer,而其他的 engineer 都“偷零件”,所以你也会是“零件小偷”!

不管你是多么的诚实,成熟,有纪律,懂得人情世故,再他们的眼里,你已经被归类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