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人虫大战

昨晚,当我把相机里的CF卡插进 card reader 时,让我发现了一种虫,一种杀不死的虫。英语我叫它 worm, virus, trojan 等。Delete杀不了它,Format 杀不了它,下载了不下四个“消毒”软件也拿它没办法。

上网搜寻资料,也没很多资料,Windows 真的很脆弱,每隔不久就被“新”病毒侵犯, 但这只虫并不新,只是我不认识它而已。如果你,也就是人,没有在电脑安装抗毒软件,它“搭上”任何一台电脑就会开始繁殖。没了什么不妥,只是一直 autorun而已。

人,和虫,大战了几个回合,花了两个多小时。2.15am了,我很累了,它一点倦意也没有。

到最后,我也只能 suppress 它而已,看来好像是它的赢面比较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