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只是思想独立

从小,我们家的小孩都很独立,至少我时这么认为。我们上下课不需要父母接送,因为他们都要工作,我们骑车的骑车,开车的开车,搭巴士的大巴士。当然还有很多事情,我们都不想要父母操心而想办法自己解决。但是,长大后开始工作,和真正地踏入社会后,独立的意义有点不一样了。

以前父母还在狼虎之年,拼命地工作给家里建立一个比较好的经济支柱。虽然他们还有工作能力,但是岁月渐渐地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一些抹不去的痕迹,不变的是他们还是一样地爱护着我们。很多责任都应该慢慢地移交到我们的手上,肩膀上了。请问我还有都少时间呢?

如果现在你还是像两年前,三年前,五年前那样的独立,对不起,那还是不够的。请问衣,食,住,行,你在哪一方面是完全独立的?我一个都没有。也许现在我们还在找借口,才刚开始工作不久啦,工钱很少啦,没有时间啦,等等。一句话,我们生活得太安逸了!

边写边想,边想边写,原来我只是在思想上的独立。

^^

No comments: